close



20058
我們家的寶貝
小姪女誕生

晃眼間
她都四歲大了

今年
她也正式踏進校園
成了「小小學員」

對她來說
校園裏的每個角落
花花草草都是新鮮的

第一次知道什麼是「學校」
第一次了解什麼叫「老師」
第一次背「書包」穿「制服」
第一次認識新「同學」
第一次嚐試校園裡「規律的生活」

但是
對小小年紀的她而言
這些第一次
都是「微妙」的

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吧
她都喊著不想上課
丫嬤問她為什麼

「去學校就是玩玩具,家裡玩具就很多了,在家裡玩就好啦。」
她用流俐的閩南語天真的說著。

剛上學的前幾天
丫嬤送她到學校
她就不肯放丫嬤走
丫嬤就得陪她上半個小時的課
再由老師們遮遮掩掩的「放走」丫嬤
這就是她第一次的校園生活

七月份
是幼稚園學員的畢業季
當然
在學生免不了要表演舞蹈
來歡送小小大哥哥
和小小大姐姐們囉

所以
她的台上處女秀
也就誕生啦

不過
因為她比其他的小朋友晚讀
所以老師所編排的舞蹈動作
對剛進校園沒多久的她而言
其實還是非常陌生的

尤其
她又比一般的小朋友
還要來得「小隻」一點
角落的位置
當然就非她莫屬啦

芷瑩1.jpg 
 
另外
當天還有個小插曲
因為是丫嬤先帶她到會場的
而且當天下大雨
所以我比較晚到
後來
當我找到她的位置時
其實是她先發現我的啦

但是
我做了不該做的事
那就是
叫她到我這邊來
這下好了
原本那種場合
就是她生平的第一次
不論是會場狀況(吵的很!)
還是衣服(蜜蜂裝)等等
都讓她非常的不安
好不容易讓她抓到一個
她既熟悉又會讓她有安全感的人
她怎麼可能放過呢
到我身邊來之後
她就不肯回到位置上了
不論我怎麼哄怎麼拜託都沒用
因為我一站起來
她眼淚就飆下來了

正當我尷尬的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
老師也準備帶她們到舞台後方「思電by」了
這下更糟了
她根本不願離開我身邊
後來
她那耍狠的老師
最後
硬是從我身上
將她「掰」下來帶走
順便撂了一句狠話給我
「不要來找她!」

只能說
我招誰惹誰了我 

不過
老師就是老師
被帶走的她
一路「大哭」到後台(真的是大哭)
但是
換她們上場表演時
她已經笑呵呵了

看到沒↓↓↓

芷瑩3.jpg  
 
只能說
小孩是健忘的

後來
我非但不敢去找她
(好啦!我承認老師的恐嚇是有作用的..噗!)
連她上台表演時
我拍照都還得找「掩飾物」
就怕她發現我
這下就真的好笑了

真是累鼠我這個丫姨了...orz!!!

芷瑩2.jpg 
    
但是
看見她一天一天的長大
也漸漸的懂大人說的話
我當然還是很為她高興囉...


PS:感謝「維尼媽」介紹給我「PhotoScape」這個軟體,它真的很好使用,而且容易上手,謝謝妳。

musi^^...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