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721  

03-01  土
又是新的月份了,希望新的月份,會有新的好事發生:)。
昨晚被可惡的蚊子叮了好多胞,癢到睡不好,臭蚊子,給我滾(揮)。
今天去city的海邊走走,這裡真的是退休生活的天堂,步調慢,生活在這裡的人們都好悠閒喔,如果是為了玩來這裡,一定可以好好享受這美麗的美景和舒適的天氣,只可惜,對我們這種必需努力賺錢的人來說,這裡目前還是不適合我們(攤手)。
為什麼《백년의 유산》越後面越悲情,害我又哭慘了,尤其是爺爺離開那集,太難過了,這麼好的爺爺,生離死別大概也就是如此了吧:"(。
以前我就曾經想過這個問題,如果以後老了,也到了離開的年紀了,到底是希望別人送我、還是我送別人呢,我的選擇是我想讓別人送我,因為被留下來的我,不知道是否有能力熬得過這種悲傷啊(想好遠啊~我)。
我把《백년의 유산》50集全嗑光了(OMG)。
接下來要把《보고싶다》嗑完(咬)。

03-02  日
今天天氣沒有很好,稍微陰陰的。
就如同musi的心情一樣。
說不出的~丫雜與~不爽(이상~끝)。

03-03  月
유진 언니~생일 축하합니다:)。
今天又去海邊晃晃,這次有帶相機去拍拍照,還去了博物館,感覺還不錯。
在Tasmania沒有車,真的哪兒也去不了:(。
雖然知道親朋好友一直在等我回去,雖然在別人的國土上生活真的好累,雖然我真的好想回家,但是...我不想要這麼快就放棄,不想要還沒存到錢就回家,所以再等等我吧,我親愛的家人與朋友,我們會再努力的嚐試,會再繼續為我們的目標打拚,為我們加油吧:)。

DSCN0699  

03-04  火
(恕我跳過一天,哈哈哈)

03-05  水
今天才發現《Walking Dead》第四季不只到第八集而已,已經到12集了,馬上下載,趕快追上。
不過今日只能追到11集,累了,科科。
晚上收到訊息,說賣車出了點狀況,說實在的,我賣車並不是為了賺錢,更不需要拿妳們的錢,不需要車還沒賣出,就要妳們拿錢出來,我們也沒那麼現實。
晚上和Carol通了電話,好想念他們啊。
想念Carol的善良、想念Sum的貼心、想念Kevin的搞笑:)。
如果來到澳洲還沒有一點對這裡生態的認知、還沒有接受現階段澳洲的環境,那你們真的會很慘。
現在的澳洲,除了農場白工有可能直接對老闆之外,或者你英文好到嚇嚇叫,可以有管道直接對工廠老闆,不然幾乎都會需要透過仲介,這是生態,也是你只能接受的環境。
如果不能接受,當初何必接受買車附工的條件,然後來了又不高興,不高興又直接走人,把人當傻子耍很好玩嗎,凸。
所以說什麼人都有,即使都已經在離家這麼遠的...澳洲了。

03-06  木
一早就有大挑戰。
我們用菜英文把車租到了,科科科。
有個叫笨笨的人,竟然在租車的前一天才發現自己駕照早已過期五年...沒錯...五年(夠笨的了),所以之前在南澳這傢伙根本都是無照駕駛嘛(真服了笨笨)。
因為這樣,所以租車改用musi的名字,所以也就是說,musi必需把車至少從租車公司開出來,才可以換笨笨無照駕駛(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在澳洲租車,保險是保租車開車的那個人,如果會換駕駛,就必須再加保其他駕駛員(台灣好像沒有這樣)。
突然要開一台完全沒開過的車,真的很緊張,不過,租了五天,musi從頭到尾也就開租車和還車這兩次而已,哈哈。
租車第一天,我們去了Port Arthur(亞瑟港),這地方最著名的歷史景點就是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的古蹟「監獄」。

DSCN1105  

照片只是監獄的門面,其實後面部份蓋的很像城堡,加上在港邊,風景很優美,在這裡蹲苦窯的犯人,不知該說是幸還是不幸。
有機會(該說有時間)、沒偷懶的話,再來寫遊記吧,因為每日碎碎唸要把去的景點介紹完,再把拍那麼多的照片放進來,著實有點困難度啊。
這監獄其實是今天的最後一個點,在這之前去看了幾個大自然鬼斧神工下的奇景,目前沒辦法一一介紹,就介紹一個musi認為最特別,也是今天去到那堅持第一個要找到的景點。
「Remarkable Cave」。

DSCN0835  

「Remarkable Cave」,在這裡拍照其實是有點冒著生命危險拍的,因為這兩個洞口出去就是大海,這兩個非常特別的洞口就是海水侵蝕下的傑作,要像我們這樣拍照一定要在海水還沒漲潮之前抵達這地方,然後從觀景道"爬"下去,再進去拍照,沒錯,這裡其實是不能進入的,因為漲潮之後,水不但會滿進照片中的這兩個洞口,還會漲到外面的觀景道,非常可怕。

123  

我們大約下午三點才找到Remarkable Cave,其實已經開始在漲潮了,如果完全沒有漲潮的話,是可以走出洞口拍大海的,但是我們到的時候海水已經進入洞口了,而且一直持續在漲潮,所以我們拍了幾分鐘之後就趕快回到觀景道上,因為不曉得海水會漲得多快,「拍照有數,生命要顧」,這是不乖的觀光客才會做的事,不過這是有前輩(?)指導過的,也有事先做了功課才敢這樣,不然千萬不要冒然行事,很危險啊。
因為沒時間等海水完全漲潮,所以漲潮後的照片是從網路上截圖的,漲潮後觀景道下方會完全被海水淹沒,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可怕。
但也因為這樣,我才會特別想看Remarkable Cave(棒)。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不可思議呀。

03-07  金
一大早六點就出發,搭船到Bruny Island。
今天的行程多了Milly和Irene二位室友。
Bruny Island最棒的景點The Neck。

DSCN1809  

在至高點可以看見左右兩邊的海,左邊的海到了晚上可以看見企鵝歸巢;右邊的海則是漲退潮變化很大,各有各的特色。
下午去吃了生蠔,雖然真的很新鮮,但是那味道我還是怕怕的,久久一顆就夠了XD。
回到搭船處排隊等著搭船回程時,有一台車插隊,結果被工作人員擋了下來,不讓他上船,經過那台車時特別看了一下,竟然是亞洲人,我們四個直覺就是好丟臉啊(遮臉)。
回到家雖然比預期的還早,但是因為太早起,又走了一天的路,吃完飯、洗完澡就不支倒"床"了(累)。

03-08  土
今天發生了非常不好的事,差點出了大意外,希望再也不會再發生,這可是攸關生命啊。
花錢了事,希望不要再有事尾。
事情處理好之後去了Ross小鎮,但是心情實在太糟了,所以也沒能好好的逛逛這古老的小鎮。

03-09  日
因為昨天的事件,讓我想要出遠門的想法完全打消,所以後面幾天決定都以等Aurora為主。
既然要追Aurora,就是往南邊出發。
今天發現了一個私房景點,我超愛的,這是我在Tasmania最喜歡的地方了。

DSCN2217  

在台灣,我最愛的海灘就是墾丁白砂灣,來到澳洲之後,雖然去過很多個海邊,但就是沒有比白砂灣更愛的海灘出現。
而Tasmania這個私房景點Verona Sands Beach,真的讓我很驚豔。
這裡不止風景好、細沙、海水清澈見底,最厲害的是,這個海邊幾乎沒有海浪,就只有照片上的水波而已,所以好多外國人帶著小朋友來這裡玩水、游泳、划船等,都不用擔心危險,這裡真的是玩水的好地方啊,超xN愛這beach的(LOVE LOVE LOVE)。
照片中間小島的方向就是南極圈的方向,所以晚上我們也就在這等極光,可惜沒有等到,機率實在太低了,而且這個季節也不是極光旺盛的季節,機率就更低了(唉)。
(接下來的小心聲,移到加密的ボヤキ去)

03-10  月
今天是開車趴趴走的最後一天了,行程依舊是以追Aurora為主。
原本是想在下午前再度回到Verona Sands Beach,然後再等到晚上,但是看了看天氣狀況,決定先去Hobart最高點Mount Wellington,看看那裡能不能比Verona Sands Beach更有機會看見Aurora,因為曾經有人在那拍到過,所以就出發去碰碰運氣囉。
Mount Wellington不愧是Hobart最高點,整個Hobart都能一覽無遺,可惜有點起霧,不然真的視野很好。

DSCN2500  

而且這地方到了冬天是會下雪的喔,可惜沒辦法待到冬天:(。
不過還沒到冬天,現在這裡其實也夠冷的了,風也超大,繞了一圈之後就趕緊回到車上,溫差實在太大了(抖)。
我們一直待到太陽下山,發現有一大片雲正飄啊飄的一路向南,所以覺得應該沒機會看見Aurora,思考了一下,決定趕往Verona Sands Beach。
到Verona Sands Beach天已經全黑了,而且發現天氣真的不是很優,原本平靜的海灘,不但風大,還出現了原本沒有的海浪。
烏漆抹黑的海邊,傳來陣陣不平靜的海浪聲,加上正在漲潮,就為這美麗的景點帶來了不少的恐怖氣氛。
好吧,musi我承認,我是越老越膽小,雖然一直幫自己壯膽,但是在烏漆抹黑的海邊,海水因為漲潮又離我們越來越近,我們還是決定乖乖回家比較好(膽小鬼musi)。
只能說Aurora和我還沒有緣份,期待下次吧,雖然不知道還有沒有下次這種機會(嘆氣)。
Tasmania會出現在路上的動物和南澳的很不一樣,南澳會在路上出現的袋鼠都超大隻,一撞就是要修車的那種,但是通常都是出現在晚上的郊區;而Tasmania會出現在路上的動物雖然都是小小一隻,不過最可怕的是,牠們不但會出現在高速公路上,而且還會坐在高速公路路中央發呆(有事嗎?),整個只有嚇屎人不償命而已,害我們要在高速公路上停車(當然是因為後面沒車),這還不是最厲害的,牠們真的是無所不在,連市中心民宅前的馬路上,牠們也能突然出現,所以在Tasmania開車,真的要非常非常的小心,必須時時刻刻注意隨時會出沒的小動物啊(呼~擦汗)。

03-11  火
一早就起床還車去,又被打回到沒車的原形了,但是對我而言,我真的覺得租車比開自己的車壓力還大,如果可以還是開自己的車比較安心。
在這裡租車還車時要把油加滿,不然會被罰,這規定真的還蠻特別的,台灣好像沒這種規定吧(@@?)。
今天是待在Tasmania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飛回本島Melbourne了。
還車之後就回家整理家當了,雖然要整理的東西其實不多啦,哈哈。
短短兩個星期和這美麗的Tasmania相遇,這裡真的很美,可惜沒能環塔斯,看看更多的風景。
期待下次囉,因為我還是很想一探究竟Aurora那道光的美麗(愛是一道光~如此美妙~~~哈,哼歌ing)。
晚上和短暫相處的室友們拍拍照,很高興認識妳們,妳們都是很nice的朋友呢:)。

DSC_6871  

03-12  水
到底是我真的越來越膽小,還是是飛機的問題呢,降落時搖搖晃晃是正常的嗎(@@?),再這樣嚇個幾次,我這條小蟲命真的會hu去(擦冷汗= =")。
不論如何,我們平安抵達Melbourne了(唷呼)。
接送我們到租屋處的丫六仔,開車好殺,慢慢開、穩穩開不行嗎!!!
房東Jenny是個還不錯的中國人,有二個很可愛的女兒喔。
不過現在暫時住在她媽媽的家,他們一家人都是包租婆,Jenny的家是、她媽媽的家也是、她妹妹的家也是,只是我們還是選擇Jenny的家,感覺比較自由一點,不過要等到下星期一才能搬過去。
下午用走的去Preston試工,用走的真的很遠,聽說坐公車不用五分鐘就到了,但是今天第一天到這裡,還沒混熟這裡的公車路線和公車卡使用方式,所以只好靠11號公車了(累)。
來到大城市果然很不一樣,今天看見偽小北百貨,整個心情大好,而且吃飯直接用中文點菜,超開心的啊(大心)。
晚上邊抬腿邊看棒球,真享受,哈哈,不過後來我看到睡著,太累了,科科。
球賽要開始了,真的好想回去球場吶喊啊。。。

03-13  木
有隻笨笨今天開始上班了。
今天Jenny來找我,跟我說她朋友的亞超在徵理貨人員,她有推薦我,叫我過去應徵看看,中午去了一趟,要我明天去試工,呼,加油musi。
讓自己忘記走路很累這件事的方法就是邊聽歌然後邊走邊唱歌,真的時間會過的比較快,但是好喘喔(呼~呼~呼~)。
希望真的能在Melbourne穩定下來(合掌)。

03-14  金
今天是白色情人節耶~情人節快樂^^。
早上第一次搭Melbourne的公車,順利抵達目的地,真的不用五分鐘就到了。
吃了個麵包就去試工了。
每間亞超賣的東西真的都超多,種類多、東西多,最重要的是,有很多東西我根本不知道長什麼樣子,真的好難找啊:(。
理貨顧名思義就是要整理很多很多的貨,要開很多很多的紙箱,所以...手指和指甲都掛彩了,連三隻指甲和肉的接縫處裂開,血就出來見人了,好痛啊。
雖然理貨理的很累,不過今天還算OK囉:)。
只是剛開始時薪真的很低,雖然知道Melbourne的工作都是如此,但就先撐著吧,再慢慢找找看還有沒有更好的工作。
下午回程公車坐過頭了,當我按下STOP鈕的時候,也正經過我要下車的站牌(蠢XD)。

03-15  土
今天繼續當理貨小姐。
這間店都是女生,二個已婚婦女、一個媽媽、一個約一歲的小女孩,說實在的,有些貨真的還是需要男生來搬,重的東西我倒不怕,但是又重又高的東西,我就真的很沒輒,沒辦法,我是矮冬瓜一個(哭),而且這間店很不了解什麼叫「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連割箱子的小刀這麼重要的東西,我還要自備(攤手)。
今天四點半下班,回家洗了個澡,看球賽,開心:)
有球賽可以看,真的好棒啊,期待回台灣再到球場吶喊,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