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533  

05-01  木
每個星期四應該是房東大女兒均均要去幼稚園的日子,所以每到星期四早上,我都會被痛哭的聲音叫醒...冏。
均均:(大哭)我不要去上學,我要去外婆家。我不要去上學,我要去外婆家。就這樣無限repeat。
外婆家就在她的學校的隔幾間,所以,她不想去學校,想去外婆家是正常的。似乎每個這階段的小孩都會有這樣的狀況,想當初我們家寶貝芷瑩也是如此,每天都要丫嬤在教室後面陪她,如果丫嬤偷偷回家了,她就會哭個一小時,我想這都是必經過程吧。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我也得跟著房東經過這必經的過程咧(嗚~)。
均均哭完,我也睡不著了,好吧,看見外面出太陽了(前幾天不是下雨,就是陰天),就來洗個床單、衣服,曬曬枕頭和那永遠掉不完羽毛的睡袋。好不容易等到床單和衣服都洗好了,準備要晾了,太陽公公...早退了。喂,我...我才剛要晾床單ㄟ,你早退什麼啊。早退就算了,還跟烏雲交接,害我要時時刻刻盯著外頭,怕一個不注意,雨就下下來了,這樣可就真的冏了。
眼皮已經連跳三、四天了,why?又不知道跳好還跳壞,跳的讓人好丫雜啊(眼皮抓抓抓~)。
澳洲探親團正式...取消。那要來準備訂機票囉!!!

05-02  金
昨天終於訂好機票囉:)
7/9(三)回台灣。
今天又開始下雨了,真的是雨城ㄟ。

05-03  土
今天去了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e。

DSCN2896  

不過進去不到一小時就出來了,因為...下大雨。
雨一直下不停,離開植物園,也沒地方可以去,就去Preston買買菜,然後回家。
真的好討厭雨天啊。
今天是愛Kevin打線,第三局由志豪的三分砲開始,單局拿下了8分,最後9:1,Kevin終於拿到第二勝了。

05-04  日
今天依然是雨下不停。
只好待在房間看韓劇。
今天把유진 언니和老公奇太映的訂情戲《인연 만들기》看完了。
這部戲有部份內容會讓我聯想到自己,唉。
不過유진 언니和她老公的互動真的超閃的,從戲裡就可以看出來了,更別說是真實生活了,甜滋滋,完全閃瞎人,,這沒墨鏡誰受得了啊XD。

05-05  月
昨晚睡前和笨笨聊天聊到生氣睡著。
今天早上哭著醒過來,因為...丫公來看我了。
我夢見丫公,然後我抱著丫公,哭著跟他說,我好想你,新年快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說新年快樂?)。然後我就哭醒了。
醒來之後眼淚就不停的掉,連笨笨都被我嚇醒。
之後再睡著,就沒有夢見丫公了,可能我太激動嚇到丫公了吧。
晚上打電話給丫目,跟她說丫公有來看我,我麻煩她去丫嬤家幫我跟丫公點個香,然後告訴丫公我什麼時候回去:)。
我在想,丫公應該是成仙了吧,才有辦法到這麼遠的地方來看我:))。
而且我看見的丫公,有精神也變胖了,想必是過得很好吧:)))。
不知道丫公是不是因為我今年的母親節,沒辦法回去和家人慶祝,所以他才來找我。
每年母親節,都是家族大聚會,因為丫公、公嬤的生日都在母親節附近,所以會一起辦。
今年家族又要辦桌了,可惜我吃不到:"(。
昨天做了三個夢,丫公的夢是第二個。
第一個夢,我又夢見鬼了,不過不是直接看到鬼,而是夢見在學校有人被附身。
第三個夢是夢見我和家人在丫嬤家,然後我在告訴家人我夢見丫公的事,然後在原本丫公的房間看見好多毛茸茸黑蜘蛛。
為什麼一直在做這些恐怖的夢咧,好煩。上網去查解夢,解出來都不是好的,更煩。

05-06  火
早上又被夢給嚇醒。
今天夢到很大隻的蜈蚣(到底有完沒完啊~)。
記得前幾天,我還夢見猴子跳到我耳朵,然後還夢見大猩猩...。
是怎樣,在我的夢裡動物大團圓嗎,真的很奇怪吶!!!!!!!!!!!!!!
不能去動物園集合就好了嗎,T皿T。
今天姨說我們回去那天要來接我們,然後要我們留在台北一晚,所以要7/10才能回到台南看寶貝囉。
寶貝呀,就再多等麻麻一天嘿:)。

05-07  水
今天去NAB存錢,順便走走拍拍照。
在路上被二位小姐問路,真是抱歉,身為一個稱職的路痴,真的幫不上妳們什麼忙(羞)。
等笨笨下班還有一段時間,也為了我的blog照片不缺貨,所以就到附近的Flagstaff Gardens拍拍照。

DSCN3043  

然後又遇上二位很有閒情逸緻在公園野餐的男人(沒錯,就是二個男人)跟我搭訕。先是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享用他們的水果,我說謝謝,我很飽;然後又問說要不要他幫我拍照,我也說不用,沒關係。接著我又自拍了幾張照片後,他們又問我是不是中國人,本能反應當然是走過去說,不!我是台灣人(XD),他們就說,台灣人啊!我說你們知道台灣嗎?他們說知道耶,嗯,很好!因為外國人要能分辨中國和台灣的,真的不多,GOOD!後來他們還是幫我拍了幾張照片,哈哈,Thnx!!!

05-08  木
우혁 오빠 생일축하합니다...Happy Birthday

P1150990  

時間過的真快,距離上次去台北見오빠,竟然已經二年了。
何時你們五隻오빠才會團圓呢?白飯們仍然在等著你們啊,別讓我們等太久嘿(제발...合掌)。
今天好像又夢到丫公咧!不過今天的夢模模糊糊的,好像是在丫嬤家,大家在打麻將,以前從不打麻將(丫公只打將士象的那種小麻將,我不知道它的中文叫啥XD)的丫公,竟然說他要打麻將,大概就是這樣的夢(?)。
丫公想表達什麼嗎?他想打麻將?(@_@?)。

05-09  金
今天又是濕溚溚的一天。
真的好愛下雨啊,這裡。
恭禧素燕考上研究所,再次當上學生囉,讚。
也恭禧敏琪要成為人妻了,雖然她實在有夠低調的啦,祝福她們永遠幸福。

05-10  土
果然又是下雨的日子。
只好又窩在家裡了。
今天Kevin第三勝get。
不過今天第四局板凳清空,二隊總教練都被驅逐出場。
也因為板凳清空,教練又被驅逐出場,所以才清空壘包,一口氣拿下四分。
鄉民說:天罰!!!!!!!,哈哈,沒錯。
不過晚場又輸了,這球隊的字典裡沒有「連勝」這東西嗎?花惹發ヽ(`Д´)ノ ┻━┻。
明天是母親節,也是家族一年一度的大聚會,今年在丫嬤家辦桌。
然後我一整天都不停的收到line,家人們一直無止盡的傳照片、傳影片給我看,雖然是在群組裡,但是我覺得根本就是要拍給我看的嘛。
有時候覺得笨笨很不會講話,可是有時候又覺得他很會講話;有時候會被他的話氣到無語,又有時候聽到他說的話,知道他懂我,知道他懂我的擔心、我的壓力、我的開心、我的不開心、我的想要、我的不想要...時,又會覺得很窩心、很踏實、很依賴,心裡會暖暖的。是因為最近跟著我看太多韓劇的關係嗎?開竅了,哈哈哈。

DSCN3292  

05-11  日
今天是頌揚母愛的日子,Mother's Day

IMG_9766  

這是寶貝芷瑩送我的照片,揪甘心。
今天睡醒就打電話給丫目和丫嬤,祝福他們母親節快樂。
也祝福所有當媽的家人朋友們,Happy Mother's Day。
今天天氣放晴了,真棒。
上星期去Royal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e,逛沒多久就開始下起大雨,只好回家,今天天氣超好,所以又再度光臨。
Royal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e的園區真的好大呀,我們大概走了四、五個小時,當然也是因為拍照的關係,所以花的時間就更多了點。

DSCN3464  

多麼享受的外國人,坐在船上吹著暖風、聽著解說。
外國人真的很懂得享受,不論在哪裡,他們都能夠享受生活、享受假日、享受節日,這點是我們東方人真的很難學得會的地方。
在國外生活也快一年了,我還是沒辦法像他們那樣,隨時可以放下肩上的壓力,去享受生活,去活在當下。
希望有朝一日,肩上的擔子輕一點時,我也能這樣「享受生活」:)。

05-12  月
中國人似乎對男女朋友這個詞很陌生,每次開口就會說:妳老公...妳老公...。心裡的os都是:本小姐還沒結婚,可以不要降低我的身價嗎。而且就算開口解釋過:我還沒結婚,那是男朋友。下一句還是會說:妳老公...妳老公...。喂~是聽不懂人話嗎?

05-13  火
這幾天難得都是大大的太陽耶:)。
醬的好天氣,不洗洗衣服、曬曬被子就太對不起太陽公公了,嘻。
Give me some sunshine, give me some rain, give me another chance, I wanna grow up once again.
這是某部我很喜歡的電影配樂的歌詞,我覺得很棒。(猜得到嗎?)
雨和太陽都一樣能滋潤人生,只是塗上的色彩不一樣罷了。
在迷惘的人生中,每個人都希望能夠有機會再次成長,不論年齡多大。
我相信每個人都一定會遇上不一樣的迷惘吧,是雨還是太陽也沒人能馬上就知道答案,只能走下去看看。
當身邊的人也遇上迷惘時,不妨給別人個機會吧,因為不知道何時自己也會遇上。
這兩天笨笨煮了麻油雞,但是我根本覺得是燒酒雞,喝完整個超不舒服的,酒精濃度也太高了吧。

05-14  水
冬天到了,好容易跑廁所啊。
今天一隻蜘蛛爬了我半間房間,我也就眼睜睜的看著牠移動,後來索性拿掃把把牠趕出我的房間,我不想殺生,所以就只好把牠趕出去,連同牠的伙伴。
趕走牠們之後,又繼續睡回籠覺,不知為何,今天特別累啊。
今天又聽到一則good news,雪雅也要步入禮堂,往下一個幸福的階段邁進囉,看她也遇見幸福,真的很替她開心呢:)。

05-15  木
結婚這檔事,真的需要一些衝動。
但是生小孩這件事,我覺得不只是需要一點點的衝動,更需要彼此的溝通與體諒吧。
生小孩不是一個人的事,要生、要養、要教,這都是需要倆人同心協力的。如果一方只是想要,所以要生,而不是真的認真要生、要養、要教,那麼另一方不想生也是正常的吧。
還有,男人也體諒一下女人懷胎十月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不要只是想要小孩,卻沒能去體會老婆的心情、壓力和顧及老婆的體力,對女人來說,這樣的老公是最糟糕的啊。
如果有了孩子沒了老婆,當老公的真的會開心嗎?雖然這樣講,或許太嚴重了,但是以老婆的立場來說,就是這種心情。
今天心情很Blue。
一整個下午都很鬱卒,直到笨笨回來說了些暖暖的話,才讓我心情好一點,謝謝你的了解和愛護,thnx:)。
等待一切歸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