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575  

05-16  金
今天和隔壁女室友聊天聊了一個下午,聊到笨笨下班回家了還在聊XD。
聊到我的聲音都沙亞了,看有多會聊XDD。
之前在Swan Reach每天都有人可以聊天,現在來到這,室友沒幾個,上班的時間不同,所以能夠聊天的對象也就變少了。
今天又做惡夢了,一直不斷的夢到鬼,鬼一直莫名其妙的出現,最後努力的睜開眼睛,總算回到現實了,好累啊:"(。
為什麼最近老是夢見鬼咧,哇嘸甲意...>皿<...。
原來隔壁愛嫖妓的弟弟不是香港人,是中國東北人啊,22歲小小年紀就愛上嫖妓,金害XD。
不過這位弟弟的工資還不哩啊高吶,一天可以達300au耶,難怪有錢可以去嫖妓。

05-17  土
又是夢見鬼的一個晚上,很有事。
今天太陽公公沒露臉,但是也沒下雨,就是陰陰的天氣。
按照計劃今天去了戰爭紀念館,應該是紀念World War Ⅱ。
天氣不優,拍起照來也就覺得沒那麼好看。
紀念館其實沒有什麼,收藏文物也不多,雖然我也看不懂啦XD。
接著就延路走回city,然後去看看紀念品價格,做做功課:)。
今天Kevin拿到首敗了:(。
這球隊到底...為什麼運氣這麼糟啊...OTZ。
中午敗,晚場也敗,好慘。
晚上隔壁女室友Judy來找我們,說她找到一份工作在郊區,想聽聽我們的意見,當然以Melbourne十幾塊的薪水是值得去試試看,只是必須移動到那裡是比較大的風險,不過,這就是在澳洲生存的法則吧,每個人要的東西不一樣,所選擇的路也會不同,希望她順利囉:)。
和Judy討論的同時,剛好姨也在和我聊line,跟她說了工作會先停下來,我想休息一下,也問了她是否也和我丫目的想法一樣,她知道我的顧慮,也很想幫助我們,說真的,可以留在親朋好友的身邊,可以陪在倆寶貝的身邊,我們怎麼會不希望呢,但是這種事,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決定的,雖然有了初步的共識,但是要走還是必須好好的策劃才行。

05-18  日
again...連三天夢見鬼,係咧安怎:(((。
壓力是有那麼大膩...。
我覺得我的腳似乎在退化,膝蓋有傷就算了,昨天不過稍稍走了點路,今天小腿超痛,怎麼會這麼弱啊。
今天一整天待在家,把유진 언니在2008年拍的《제빵왕 김탁구》嗑完了。
這部戲是我第一次看유진 언니的戲看到想快轉的,壞人使壞過程實在太長了,所以讓人覺得好沉悶,不過유진 언니卻因這部戲拿下優秀女演員賞。
她在這部戲的角色並不是很正面,但也非反派,就是個放棄掙扎的可憐兒,不過這樣的角色對언니來說真的很不一樣,她也詮釋的很好。
或許是我比較喜歡輕鬆開朗的劇情吧,這部戲就顯得沉悶了點。
晚上Judy來找我們,跟我們說她不去那間工廠了,原因是因為他朋友(隔壁二位男室友)反對,覺得她一個女生去到那,出了什麼事,他們也幫不了她什麼忙,太危險了,所以原本火車票都買好了的她,就又退掉了。
在澳洲每個人的生存方法都不同,我們是因為一路走來,換了不少地方,所以可以給她一些正面的建議,當然男室友說的也沒錯,畢竟她是一個女生,不像我們是二個人可以互相照應。
不過,待在這裡她能找的工作不多,等工越久,就越燒錢,雖然她自己也沒有很急著找工作啦,但是當錢燒到某個程度時,說真的,壓力就大了,這是過來人的經驗。
每個人選擇的路不一樣,給的建議也就一定不一樣,只能說自己的經驗套在別人身上並不見得會發生相同的狀況,也別太果斷的要求別人和自己走相同的路吧。

05-19  月
今天和Judy在廚房相遇,所以又聊了一個下午XD,今天聊的內容是鬼片XDDD。
每次和朋友聊到鬼片,就一定會問朋友看過印象最深刻的鬼片是哪一部,很多人都和我一樣都說是《鬼影》這部泰國片。
連我最愛的강타 오빠都曾經在節目中說過這部片子,實在太有默契了(劃錯重點)XDDDDDDD。
不過愈老就愈沒膽,現在都不太敢看鬼片了。

05-20  火
今天是2014520,很特別的日子,希望大家都能和最愛的人在一起,幸福的渡過這一天喔:)。
晚上又接到了Carol的電話,真開心:)。
南澳三人組,實在太好笑了啦:))。
真的很希望在回台灣之前再去一趟Adelaide找Carol她們:(。
某騜說他的民調從9趴↑到30趴了,科科科,天大的笑話,腦不好,連眼都殘了嗎,嘖嘖。

05-21  水
今天是台灣非常沉重的一天:(。
Rest in Peace...願北捷罹難者安息。
也祝福二十多位輕重傷的傷者早日康復。
一個沒種自殺的人,竟有勇氣砍殺這麼多的人,拎娘咧,幹。
實在太令人氣憤了。
這種人被圍剿也剛好而已,為何要幫忙擋,他不是想死嗎,他不是想被判死刑嗎?那就讓人打死就好了啊,浪費社會資源。
住豪宅開名車,卻養出這樣反社會人格的小孩,這對父母21年來到底對他教養了什麼?
教養是要生、要養,而不是出了事才來哭說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做這種事。
還有那個什麼廢屎聯盟的,請閉上你(妳)們的嘴,你(妳)們一開口,就是對逝者、傷者,及其家屬的二度傷害。
或許死刑沒有辦法降低犯罪率,但是,我仍然覺得就單一事件來說,殺人犯不該為他自己的行為負責嗎?那無辜的逝者、傷者就應該是他們行為下的犧牲品嗎?憑什麼啊,凸。
我實在無法認同。

05-22  木

DSCN3677  

↑↑↑這是澳洲的楓葉。
但是...還是韓國的美呀:)。
想念那用楓葉染上繽紛色彩的남이섬(南怡島)。

DSC_0438  

剛入手單眼還在初學者階段的笨笨拍的↑↑↑。
我用我的LX3拍的↓↓↓。

P1130344  

남이섬 진짜 예쁘다。
한국에 가고싶어요...。
眼皮又在跳了,짜증나。

05-23  金
今天很認真的學習韓文、日文和英文。
先在筆記本上用中文寫了小小篇的日記,再自己翻成日文、韓文和英文。
因為要翻譯的關係,所以不敢寫太多,怕自己翻不出來,哈哈XD。
然後再去幾百年沒去的Lang-8把自己寫的東西po上去,讓網友修改。
等好心人士修改完之後,我再改筆記本上的,然後再重新打到我的blog。
呼,就這樣花了我一整個下午和一整個晚上。
不過,很充實,也很好玩,希望自己能持之以恆,加油musi:)。

05-24  土
今天下午又去city逛逛禮品店,繼續做功課。
發現好多好多...之前想買的東西都是made in china,超多的,讓我越找越不開心。
在澳洲買中國製的東西回台灣幹嘛啊>皿<。
只好再重新思考要買的東西了,唉。
晚餐又去吃了Pepper Rice,為了參考用。
結果離開的時候我把我的小藍圍巾留在那間店了,一直到我已經坐火車回到Reservoir準備走回家的時候才發現。
只好再坐火車回去Melbourne Central那間店找不小心被我遺棄的小藍。
如果是在台灣就方便多了,騎著我的小C,很快就到了,根本不需要坐火車啊(哭)。
今天Kevin主投7局失一分,下場時是勝投候選人,but(最討厭的就是這個but)大元上來砸了他的勝投,自己也吞下敗投,唉。
晚上把《응답하라 1997》給嗑完了。
這部戲可是以我的年代為主題的啊,以H.O.T.當紅的時代為背景,好啦,也有水晶男孩,這是只有這倆團的飯才能體會的感受啊XD。
戲裡有好多H.O.T.的音樂、週邊等等,完全就是把我們抓回了童年(?)啊。
記得在台灣看第一集的時候,我就哭了,實在太感動了,後來因為沒抓到後面的,所以才拖到現在才看完這部戲。
男女主角、配角的演技也很棒,最重要的是토니 오빠也有客串演出呢,太有愛了,這部戲。
男主角徐仁國和女主角鄭恩地還拿到最佳情侶賞,實至名歸,因為他們演的真的很棒,太可愛了。

05-25  日
今天沒出門,乖乖待在家。
中午在嗑新的韓劇《응급남녀》,蠻搞笑的一部戲,但也很血腥,因為背景在急診室,所以常常會有血淋淋的畫面(驚)。
看到一半,突然想到今天有雙重賽,打開PTT發現才二局上就6:0(大驚)。
接著五局上,大頭和周董B2B,這...不是兄弟象XDDDDDDD。
然後九局上,周董又來一發2分砲,今日雙響砲。
最後以18:2大勝,這不是愛陳鴻文的打線,這是溺愛吧,哈哈哈。
不過好景不常,我說了這球隊的字典裡沒有連勝這二個字,唉,晚場又輸了。
俗話說「娶某前,生仔後」,奶茶剛剛好卡在這中間,所以運氣真的很不好,唉。

05-26  月
今天一早丫目就打電話來,原因是ミルク已經一個多禮拜不吃飯了,她很擔心,問我需不需要帶她去看醫生。
我問丫目她有吐還是有拉嗎?她說都沒有。我就說如果都沒有就表示暫時沒事,可能台灣最近太熱了,沒食慾吧,也有可能是挑食,不想吃。
丫目還是一直很擔心,我說她那麼胖不會怎樣啦。
丫目就說:哪有,她都瘦了,那麼多天都沒吃,瘦了好多。
我心裡的os:我才不信咧。
總之我跟她說再觀察看看,如果有吐或有拉,就再帶她去看醫生,她才勉勉強強的掛上電話。
到了中午一點多她又打電話來說,她去買了羊肉飼料和西莎花了500塊,回來用給她吃,她全吃了.......冏rz。
丫目說:早知道我就早點去買回來給她吃,也不用擔心那麼多天。
我:..............................................................................。
我跟丫目說:不能因為她挑食,妳就換她喜歡吃的東西給她吃啊。
丫目說:就像人也是一樣啊,同一樣東西吃多了也是會膩啊。
我又:.....................................................................。
這...根本就和昨天兄弟打線一樣.......完全是溺愛啊,丫目啊。
我突然有一股,以後我很有可能為了小孩的教養和我丫目吵架的不祥預感。
想當初我要來澳洲的時候,拜託我丫目幫我照顧倆個小的,她說家裡不能養倆隻狗,讓我氣的半屎。
本來要寄養在寵物店,後來大丫姨說服了我丫目,所以倆隻小的都住在她那邊。
結果現在我丫目似乎比我更寵這倆隻小的了...。
我實在很難想像我回去後,該怎麼把這倆隻的習慣調回來,還有怎麼幫這倆隻減肥,嗚~T^T。

05-27  火
今天一睡醒就覺得喉嚨不舒服,應該是感冒了:(。
吃完中餐後幫笨笨找一些日本餐廳的網站讓他參考。
日本餐廳似乎不太流行自己的官網,不像台灣比較大型的餐廳都會有自己的網站。
不過看了好多網站上拍的日本料理,害我好餓啊,而且好想去日本走走。

05-28  水
今天睡醒喉嚨似乎好點了,不過有點鼻塞。
下午丫目打電話來,又說了土地的事,整個人心情都丫雜起來,口氣也不是很好的掛上電話:(。
我知道不能要求別人來體諒自己,但是能不能也給我喘口氣。
我不是萬能,我不可能在努力往自己目標前進的同時,又能兼顧妳們的想要。
好累。
晚上又更不舒服了,由此可知,壞心情對病情不好:((。
因為感冒+心情不好,所以笨笨說要煮熱熱的綠豆湯+手作湯圓給我喝。
其實已經煮過很多次了,只是這次他說要做毛毛蟲湯圓。
結果...就變成.......↓↓↓。

IMG_9966  

.......這樣子了↑↑↑。
雖然這不知道是哪門子的毛毛蟲,但是還是很謝謝他的用心和陪伴,在冷冷的冬天、不開心的夜晚,有人陪著是件幸福的事:)。

05-29  木
一整個晚上忽冷忽熱的,頭也不舒服,今天咳嗽也找上門了:(((。

05-30  金
持續咳嗽ing,而且比昨天更嚴重了點。
不過我還是不想吃藥,就讓身體自然地抵抗病菌吧。
原本今天要再寫語言日記的,但不小心就...又嗑了一部電影,所以...(金害)。

05-31  土
今天去了Queen Victoria Market逛逛。
有好多還不錯的禮品,不過一樣大部份都Made in china...。
非中國製的東西單價就相對的比較高。
不過我還是不想買中國製的東西回台。
在那裡還看到大陸人買大陸製的東西要帶回大陸,整個就很好笑XD。
Queen Victoria Market真的還蠻大的,東西種類也很多。
之後回到city去逛了Target和Big W,為了要找小朋友們的禮物。
總之...回國禮品真是令人傷透腦筋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