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003  

06-01  日
澳洲的天氣預報真的很準,說今天會下雨就真的下大雨。
真是奇怪的Melbourne,可以上午大太陽,中午變天,下午就下大雨;也可以下了一整天的雨,然後下午在我打開房門時,突然太陽光刺進眼裡,真是奇特的地方。
下了一整天的雨,所以又啟動假日懶洋洋模式,吃完中餐就開始看韓劇,看一整個下午,哈。
咳嗽好難好,咳得我好不舒服。

06-02  月
感冒還沒好,好朋友就來找我,好沒活力的一天。
爬起來吃了中餐,然後躺回床上,本來要在床上打blog,結果連電影都沒看完,我就體力不支完全睡著,醒來已經五點多了。
超不酥湖,又猛咳嗽,想忍都忍不了。
今天是粽子節,其實我一直以為昨天才是端午節,哈哈。
今年是吃不到丫嬤包的粽子了,嗚~。

06-03  火
今天丫目打電話來說媛寶貝又吐又拉又不吃飯,應該是太熱了。
以前和我們住在公寓,太陽不會直曬比較不會那麼熱,現在在丫目家太陽會直曬,加上最近台南又超熱,所以我想應該是中暑了。
媛寶貝呀,加油,麻咪要回家了,回家就接妳們回家住,妳一定要乖乖的多少吃點飯,多喝水。

DSC_0030  

麻咪好想妳們啊。
妳們要健健康康的等麻咪回去喔,啾:)。
為了妳們麻咪還和妳們的笨拔比吵了一架,哼。

06-04  水
今天丫目說媛寶貝沒有吐和拉了,呼,稍稍鬆了口氣,昨天擔心了一整晚:(。
丫目說這倆隻真的很賊,她們會交頭接耳的討論對策,然後都是小的帶大的。
她說小的都會跟大的說,我們不要吃牛肉,這樣丫嬤就會換東西給我們吃,然後倆隻就開始不吃牛肉,丫嬤只好換西莎+豬肝。
然後最近又開始討論不要吃豬肝,所以這倆隻就把西莎吃完,然後把豬肝留下.......。
整個就是被丫嬤寵壞的嘛。
等我們回去,妳們就沒有這福利了,哈哈哈。

06-05  木
最近星期四都沒有被均均的「不要上學」叫醒,好像真的贏了,都沒看她去學校,剛剛還在院子裡又唱又跳的,看來真的贏了XDDD。
今天晚上接到了很沉痛的訊息:(。
親愛的,不能在妳身邊給妳抱抱,真的很抱歉,妳現在心情,我不能說我能完全體會,但是我也跟妳一樣很難過,心情很沉重,不過我相信妳很快就能復原,因為妳有最堅強的後盾—家人,妳有愛妳的媽媽、爸爸、妹妹、弟弟,還有愛妳的老公和妳最愛的寶貝兒子,我相信他們都是妳最好的療傷藥,我也相信妳會很快堅強起來的,加油,親愛的。

06-06  金
因為昨晚的訊息,沒有睡得很好,我都如此了,想必她一定更難受吧:(。
下星期一又是public holiday,扣扣又變少了:((。
今晚又因雨延賽,所以Kevin又要白天上班了,他真是個雨神XD。

06-07  土
토니오빠 생일 축하합니다:)。
希望토니오빠早日走出陰霾,我們不會因為那些事而不愛你的,誰不會犯錯呢,我也相信你已經反省了,快快CB吧,我們很想你,白飯們都還等著呢,회이팅!토니오빠。
今天Kevin又是單場MVP囉:))。
下午去附近散散步,聊了一些事,就吵架了。
為什麼人活著要這麼辛苦,忙了這麼久,卻總是在瞎忙,為什麼,我們沒有不認真工作,沒有不認真活著,可是為什麼總是在原地踏步,始終沒能往前呢?
唉,丫雜。
今天在FB上看到大學同學也發生了相同的事:(。
是怎麼了:((。
大家都要保重啊。

06-08  日
今天一早就被蔡董給嚇到心臟差點就要停了。
他說心情不好,想跟我聊聊,聊到一半他突然就...消失了,我超擔心他會想不開耶:(。
害我出門還戴著髮圈,一直到下火車才發現。
還好他只是沒發現他手機沒電.......,不過我真的差點要報警了,嚇屎我。
沒辦法,我遺傳到我丫目的神精質,唉。
親愛的朋友們,下次有話好說,別再這樣嚇我了,不知道我這隻蟲是越老越沒膽嗎XD。
每一個我珍惜的親人、朋友,我都會非常在乎,所以我很樂意和你們、妳們聊任何的心事,或許沒辦法給你們、妳們實質上的幫助,但是分擔一些你們、妳們的喜恕哀樂是可以的:)。
蔡董說他很佩服我,我說:因為我愛你們、妳們。
真的:)))。
不過活了將近三十年,說真的,不是妳真心的珍惜每一份感情,別人就會相同的珍惜妳,被自己珍惜的家人、朋友傷害,我還真的不是單單遇見個幾次而已:(。
被越是在乎的人傷害,就越是痛心啊。
不過我還是相信有珍惜彼此感情的人存在,因為世界是美麗的,人心也是如此,大部份啦:)。
晚上去city夜拍,Yarra River河畔的夜景很美,但是...好冷啊(抖)。

DSC_7716  

photo by 笨笨:)
夜景真的很浪漫吧,如果天氣不要那麼冷,就更棒了:)))。

06-09  月
今天是澳洲的國定假日,所以笨笨放假一天。
最近都在嗑老偶像劇和老韓劇。
韓劇是2005年長篇韓劇《하늘이시여》(老天爺啊!給我愛),這部韓劇在台灣播的時候我就超愛看,而且是和我古錐的丫嬤一起看的,丫嬤那時候跟著我看了不少韓劇!甚至比我還要瘋狂呢XD。
這部韓劇實在很經典,女主角子晴也真的好可憐,有時候看著她,都會覺得有自己的影子。
另外同時也在嗑一部台灣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也是一部很受歡迎的老偶像劇,雖然它算是一部喜劇,但是中間還是有讓人哭到斷腸的橋段,連笨笨都哭了,看有多可憐啊。
女主角的媽媽說:孩子若跟妳有緣,想拿也拿不掉;孩子若跟妳無緣,怎樣都會保不住的。
結婚、生小孩,真的都需要緣份,最近身邊幾個朋友遇到的狀況,讓這句話更貼切了。
懷孕真的很辛苦,母親的身、心都要很健全,才能生下健健康康的寶包啊。

06-10  火
難得的好天氣,很想曬曬被子和洗洗床單,但是房東已經把外面的曬衣架填滿了,唉。
房東都叫我們最好一星期洗一次衣服,但是我總覺得她天天都有洗不完的衣服耶,冏。
算了,誰叫我們寄人籬下,嗚~。

06-11  水
一起床窗外又是跟昨天一樣的景象,今天又不能洗床單曬被子了啦。
外面的院子種了一顆柳橙樹(應該啦),最近它開始結果了,樹上掛滿了黃橙橙的柳橙,很漂亮,不過房東說,現在還不到最好吃的季節,要再過一陣子才會好吃,不過,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雖然院子有顆掛滿黃橙橙柳橙的柳橙樹(好饒舌)很漂亮,但是它也引來了不少"齁行",而且都不知道從哪裡鑽進房間,困ったなぁ。

DSCN4134  

害我們都要努力的打房間的"齁行",冏rz。

06-12  木
Today is very sucky,everything sucks...非常悲慘的一天。
今天眼睛一睜開,就發現10cm前的牆壁上,掛著2隻"齁行",心情整個大不好,稍微環顧了一下四周,總共5隻,火整個都上來了我。
馬上從床上跳起來,憤怒的殺了牠們,說真的我之前實在不是很想殺生,只想把牠們趕出我房間,但是我實在被這成群的"齁行"氣到了,而且根本也趕不完,當我打屎這5隻之後,如果以為這一切就都結束了,那就太天真了,我今天一整天下來大概打了有15隻左右的"齁行",MD,我又不是借住在"齁行"家,我也不想要讓"齁行"借住在我房間啊,現在看到牠們我的理智線就會"啪"的馬上斷掉。
帶著憤怒的心情起床,只好打開電腦想說上個lang-8好了,結果我的痴呆電腦一直無法打開網頁,明明網路連線正常,但是就是打不開網頁,這下已經不是發火可以解決了,抓狂的K了它幾下後,就重新開機,然後它…就進不去windows了…就進不去windows了…就進不去windows了..................。
悲慘的我,一整天除了打"齁行"之外,就是無限輪迴在修復電腦的畫面ing。
又想到笨笨那天拍的夜景照片放在桌面的資料夾裡,我還沒來的及放進硬碟,所以上面那張是唯一剩下來的,唉。
氣到連飯都吃不下了。
笨笨回來之後接手修,也是修不好,連還原成原廠也不行,他覺得應該是硬碟壞了,因為之前就一直有癥照,只是在硬撐,唉,沒想到它撐不到我們回台灣。

06-13  金
沒有電腦的日子,真的快要了我的命啊。
不能上網、打blog、修照片,更不能看影片。
沒影片看,我連飯都不想吃了,一個人吃中餐,電影是我的最佳伴侶啊。
明天要去city的Duty Free研究一下筆電的價格,如果比台灣的價格低,我們就會考慮在這買一台,反正電腦回台灣還是會用得到。
至於舊筆電,在澳洲什麼都要錢,又要用英文溝通,我沒那麼厲害,就帶回台灣再修吧,我不會讓它迷失在它鄉的,科科。
然後關於讓我理智線斷掉的"齁行",昨天笨笨猜牠們是從門縫鑽進來的,所以把門縫再塞緊一點,今天我打了5隻左右,有明顯降低了,但我還是不想再看到牠們,一..隻..都..不..想.......。
想想看每天一睡醒,睜開眼就看到"齁行"在眼前跟妳say HELLO,suck。

06-14  土
好久沒有早起,冷冷的冬天要早早從被窩中出來,真是一件艱難的事。
早起是因為要去city幫丫三買Air Jordan第11代的球鞋,結果去的時候小號的已經賣完了,只剩大號的,跑到Melbourne Central去另一間,也是剩10.5號以上的,重點是那雙鞋要200au,我一聽到都傻了,5雙就要一台筆電的價格了耶,哇塞,小號的一定都是丫六仔去買的,因為那些到澳洲來謮書的丫六仔個個都是有錢家的公子哥、大小姐,只有他們才花得起這種錢吧。
之後去Duty Free看了筆電的價格,算一算,退完稅後比台灣便宜了三千元左右,也算是有便宜到,就決定買了。
至於是買哪一牌的筆電,嘿嘿,因為Duty Free只賣那一牌的3C產品,當然就是買它囉,有時間(是沒懶惰的話啦)再來寫開箱文吧:)。
接著又去China Town問一下購物資訊,我才確定要退稅的東西,真的不能托運.......OMG,根本晴天霹靂嘛,如果要托運的話還要經過很麻煩的手續,唉,英文不好的我,只想安全回到家鄉,不想要到時候又出現問題,這樣就真的會崩潰了。
好吧,只好退買筆電的稅就好了。
今天還去Southern Cross的outlet買了小朋友的禮物,是澳洲當地很有名的文具店SMIGGLE,想說這對小朋友比較有用處吧,而且店員小姐很nice:)。
這兩天天氣很不好,都是陰天+雨天,買了筆電和禮物,又回Preston買菜,然後大包小包的還要躲雨,還好下公車後沒下雨,回到家才開始下大雨:))。
回家努力的適應新筆電,還沒跟她混熟,好難操作啊。

06-15  日
之前下載的《하늘이시여》,因為筆電壞了,所以檔案當然也沒了,現在的新筆電不讓我們灌風行網,所以沒辦法把韓劇下載下來,只能線上看,但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網路太慢,還是風行網的問題,都會播播停停的,根本沒辦法好好看完一整集,所以只能暫停這部韓劇了。
今天看了另一部也是PTT上鄉民很推薦的韓劇《주군의 태양》,這是一部鬼韓劇,雖然有點恐怖,但是也很溫馨、很搞笑,是一部很特別與以往的韓劇,而且幾乎每一集我都要哭一次,因為人鬼太有情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usi 的頭像
musi

一粒╭(^0^)╮小小。小小╭(^0^)╯白飯╰(^0^)╯滴。家。.......

mu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