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034a.JPG
Bong Studio一隅
照片右下的房間是我們的休息室

離開RaBeauty後
先回Rose Mariee讓이모上去換西裝
接著就出發前往位於京畿道的Bong Studio
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

34.JPG
午餐就在車上快速解決
很好吃的紫米飯捲
是JUN 6準備的

35.JPG
太早起床有點累
所以咩拔和니나午餐完畢就在車上小歇一會
至於我
只想把握時間好好欣賞韓國的每個地方
所以一直盯著車外瞧XD

IMG_5265a.JPG
這是當天接送我們的司機弟弟
那天他真的超辛苦
一早來飯店接我們
然後沒記錯的話
應該也是他去接이모的
而我們的이모大概前一天沒睡飽
所以當天真的有點迷糊
不只是上篇提到西裝size拿錯
以至於司機弟弟要再繞回去換
還有更悲劇的
就是當我們抵達Bong Studio後
니나接到美容室打來的電話
說我早上穿去美容室的布鞋沒有拿到
離開美容室時
我已經換上婚鞋
所以其他所有物品
一般來說會由이모全部整理帶上車
如果接下來不會穿到那雙布鞋
其實是可以回程再去拿就好
但偏偏
那是我們拍便服時要穿的情侶鞋(登愣)
所以司機弟弟又再次從京畿道奔回江南
幫我們把布鞋帶來攝影棚
這樣來回的車程就要將近2小時
加上載我們來的那趟車程
司機弟弟大概開了3個小時的車
真的超辛苦的啊
수고 하셨습니다.

越接近攝影棚越有鄉村的味道
抵達Bong Studio
一下車就看見一輛巴士停在庭院
那就是為何這麼多的攝影棚
最終Bong Studio勝出的關鍵

JUN 6配合的攝影棚上百間
去台北簽約之前
我真的是在網路上一間一間看
看到眼睛都快瞎了
最後選了幾間
到JUN 6時再看實體相本
在挑選攝影棚時
她們會先問想拍什麼樣的婚紗
浪漫的、宮廷的、寫實的等等…
我個人比較偏向浪漫一點
又希望有俏皮的感覺
還有一點就是我希望有車入鏡
類似巴士或是復古車
可以在車上或車內拍
Bong Studio就剛好有這場景
所以最後選了它
以上補充我的挑選過程讓大家參考

韓國婚紗之所以這麼吸引人
就是她們的棚內場景非常棒
雖然是一層樓的攝影棚
但是所有場景加起來
大概也超過五、六十個
一進Bong Studio大門
就看見幾組新人正在拍攝
還有許多工作人員忙進忙出
我們先到休息室去放東西並整理造型
接著工作人員先請我們坐下
然後拿出一張圖表給我們勾選
圖表內容是所有棚內與外景的縮圖
因為時間有限
不可能拍完所有場景
而且外景還需要走一小段路
所以她們將所有場景製成縮圖
要我們勾選一定要拍到的場景
這樣她們就可以安排拍攝順序
也可以適時的錯開同時間拍攝的新人
可惜我沒拍到那張縮圖表格
沒辦法分享給大家看~殘念~

36.JPG
沒有拍到表格
只有開始拍攝前的照片一枚
只是咩拔拍模糊了XD

接下來拍攝過程能分享的照片不多
第一是因為開始拍攝後
手機和相機都不在我們身上
都由니나幫忙拿著
分享的側拍照也是她拍的
再來是放沒修圖的照片覺得有礙觀瞻XD
這篇文章的後面
會分享幾張入本照和快修圖檔給大家看
這樣比較不傷眼啦XDD
(改到下一篇)

前置作業與溝通都ok之後
我們大概下午3點開始拍攝
第一個迎接我們的是Bong Studio的招牌場景
白色大玫瑰

IMG_5378a.JPG
分享咩拔的個人照
這場景是很多新人選擇Bong Studio的原因喔
白色大玫塊非常典雅有氣質
側拍的照片色調和角度會比較不好看
因為最好的拍攝角度和光線一定是在攝影師那呀

38a.JPG
這張是毛片
背後藍色大門就是攝影棚的大門
完全不浪費任何角落
轉個身都是不一樣的場景
所以到韓國拍婚紗
棚內是重點場景
外景的部份只是點綴
當然還是有著重外景的攝影棚
要如何選擇就是新人要事先做功課的地方囉

IMG_5307a.JPG
이모出現了XD
她在休息室幫咩拔整理西裝ing

第一套白紗拍完
第二套上場的是短白紗
短紗比較俏皮
當然也就會配合活潑一點的場景囉

IMG_5317a.JPG
就是這台巴士
我們不只在車頭拍、車內拍
最經典的就是在車頂拍攝
(但不是這套禮服)
也是我最愛的一張照片呢
最後再來分享~

38b.JPG
忘了介紹我們的攝影師啦
第一眼看見她心裡的os就是「WOW,酷耶!」
就是照片中最右邊那位髮型酷到我不會形容的女生啦
她正在調整我們的姿勢
這張也是毛片
拍攝者是助理攝影師
這場景是在攝影棚的外牆
拍完這裡的場景之後
就進去換第三套禮服
第三套出場的是晚禮服

IMG_5354a.JPG
這是晚禮服的場景
不正經的笑一個
當然我的晚禮服就像臨時演員
出場很快下場也很快XD

38c.JPG
咩拔個人正經的pose出現
因為這張也是毛片XD
雖然有翻譯在
但我們的攝影師不只會用韓文
還會穿插英文、中文
加上肢體語言來跟我們溝通
例如蕭、威蕭、大蕭、噗腰蕭等…
(笑、微笑、大笑、不要笑)
還有一些肢體、眼神的教學
咩拔韓文聽不懂正常
但是他英文也很糟糕
連니나在回程車上時都跟他說
你說你去澳洲一年根本騙我的吧
(我笑翻)
攝影師的中文當然不可能很標準
加上咩拔工作的關係
中午都會小睡片刻
拍攝時間剛好是他的休息時間
他什麼都沒聽懂
應該說什麼都聽不懂
加上想睡
根本都在恍神
還一度叫不動他(他在發呆)
攝影師還無奈的對他說
Ben(咩拔英文名字)我跟你說英文吶
哈哈哈XD
不過真的聽不懂攝影師的話也沒關係啦
翻譯隨時都在
會立馬幫忙翻譯
所以新人們真的不用怕會鴨子聽雷唷

第四套就換上另一套長白紗囉
拍了幾個棚內的場景之後
就轉戰外景
外景有分兩個地方
一個地方比較近
大概走5分鐘左右就到了
另一個地點比較遠
一開始在勾選時
攝影師就先跟我們說明
因為時間上的關係
外景只能選擇一個地方
而且如果選比較遠的那個場景
也可能會壓縮到棚內的拍攝時間
為了可以多拍一些場景
我們就選擇比較近的那個外景囉

37.JPG
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
攝影師再高都不怕呢

38d.JPG
站高高的攝影師拍出來的效果
這張當然也是毛片囉

看起來很自在
但是並沒有
因為蚊子好多啊
我本身就是一個捕蚊燈
一下下的時間就被叮了好幾個胞
下次應該帶瓶防蚊液
(謎之音:還有下次嗎?XD)
外景當然不是只有一個點
是在那附近取幾個點拍
在哪裡拍攝也都是已經set好的
所以不會亂走亂拍
外景大概拍攝半小時
我們就又回到攝影棚囉
回到攝影棚又拍了幾個棚內、外牆的場景
以及巴士車頂的照片

接著就是韓服上場啦
咩拔不願意穿韓服
所以一樣穿西裝
我倒是很期待穿韓服
雖然並不是第一次穿
但就是覺得韓服好漂釀呀

39.JPG
咩麻與니나
這套韓服是JUN 6提供的
如果想要挑選更漂亮的韓服就可能需要加價喔

38e.JPG
最後登場的就是便服啦
這套便服真的讓我絞盡腦汁
就像寧願穿制服上班、上課
也不想要穿便服
因為最難挑的就是便服啊
另一個原因是咩麻我生完小孩
還沒完全瘦下來
所以有些平常穿的衣服
現在穿起來沒那麼好看
這故事告訴我們
拍婚紗要在生小孩前拍
(我還回得去嗎T^T)
又扯遠了(拉回來)
看到照片內的無框畫了嗎
那就是我最“牙給”的地方
因為沒辦法帶倆寶貝和咩咩一起去韓國拍婚紗
所以我想盡辦法要讓她們也能入鏡
上網看了好多婚紗照
最後想到這個方法
但也是最整自己的方法
無框畫其實不重
但非常佔空間
我們製作了十幾組
但是收到成品時發現
怎麼這麼大啊
最後只挑了6組帶去韓國

38f.JPG
這張也是毛片
拍到這時間已經接近七點了
準備收工囉
立馬換回最愛的牛仔褲
好輕鬆啊XD

41.JPG
跟이모合照
雖然她當天有點迷糊
也或許是做了功課之後
對이모這個角色期望很高
所以有點兒失望
但是整體來說
她仍然是一位俱有其專業
也非常和藹可親很照顧我們的이모喔
最後還一直握著我們的手祝福我們幸福:)

40.JPG
當然也一定要跟帥氣的攝影師拍張合照啦
我們在換衣服整理東西時
攝影師也將當天所有毛片
製成一張光碟
在現場就讓我們帶回去囉
真的非常有效率

隔天니나就將所有側拍的照片mail給我們
還製作了一個側拍的美拍短片送給我們
最後一天Boss來接我們到機場時
又拿了一份小禮物
是一個相框

S__21045250a.jpg
上面寫著행복하세요
真的超級貼心啊

呼~拍婚紗真的很累
總算順利的結束婚紗之旅
真的很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
不論是現場的還是聯繫上的
因為有妳們的貼心服務
才能讓我們完成這趟美麗的旅程
정말 감사합니다.

原本這篇的最後
要分享幾張入本照和快修照
但是突然發現這篇實在太長啦
所以統一放在下一篇分享嘿

另外補充一點給想去韓國拍婚紗的新人參考
攝影棚每隔一段時間會換棚內場景
至於「一段時間」是多久
我並不清楚
在同一時間去同一間攝影棚拍攝的新人
就會有婚紗照的背景一樣
姿勢也差不多的「撞婚紗照」狀況發生
但是會這麼剛好同一段時間
又選擇同一個攝影棚
又那麼剛好是認識的新人
這樣的機率應該是不大啦XD
供學弟妹們參考囉

下一篇就要來分享入本照片和快修照囉~
 

 

arrow
arrow

    mu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