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54a.JPG
Carol和Sum16日就先到韓國
也已經拍完婚紗
19日我們一出大廳
就看見躲在接機牌後的他們
又來給我們驚喜啦
上一篇有提到
有時Boss想兜風
就會由他來接送
沒錯
我們還真的遇上他想兜兜風XD
接送機都是JUN 6老闆親自服務
接機時他們會準備黃色的接機牌
讓新人一出大廳就可以看見他們
不會害怕找不到人
不過我們因為看見Carol他們太高興
只顧著我們四個要合照
忘了跟Boss還有接機牌拍照了啦
殘念~
但是有帥氣的背影照(偷拍的XD)
IMG_5631a.JPG
這張其實是送機時拍的啦XD

原本Carol他們打算接機後再自行搭車到某個定點和我們會合
不過帥氣的Boss說一起坐他的車就好
所以我們就一起搭JUN 6的車到飯店C/I
一上車帥氣的BOSS就拿了一袋禮物給我們
IMG_4882a.JPG
IMG_4886a.JPG
很漂亮的禮盒
裡面裝著1個髮帶、甜滋滋的巧克力1包、面膜2片
另外還有一份上篇提到的行程表紙本
so sweet

DSC_3783a.JPG
我們這次韓國之旅的飯店AVENTREE
雖然房間不是很大
不過設備都算新
住起來蠻舒適的

我們到達韓國是星期一
星期一禮服公司公休
所以第一天是我們的自由日
試婚紗在星期二的早上
星期三早上化妝、下午拍攝
所以婚紗之旅會需要1天半的時間
有些新人如果不打算旅行
就會排三天飛韓國拍攝然後再飛回來
丫蟲多希望待個三個月啊XD
不過說是這麼說
出發第一天我們夫妻倆就開始想念寶貝女兒啦XD
離題了(拉回來~)

1.JPG
試婚紗當天婚秘就會出現囉
也就是我們的翻譯啦
我們的婚秘是니나
是一個很可愛的高雄妹妹唷

試婚紗當天她們會希望新娘自己上個淡妝
這樣試婚紗會比較有精神有fu一點
到達Rose Mariee後
이모(姨母)和助理會請我脫光(疑?)
換上她們的準備的衣服
比較輕便好脫(疑?XD)

DSC_3826a.JPG
就是這套啦XD

在選婚紗之前
最好可以先自行做功課
上網找想要的婚紗款式、髮型的相片
到禮服公司時이모就會先問
有沒有喜歡什麼樣的婚紗款式?
這時就可以把相片拿給이모看
她和助理就可以有方向的幫挑禮服
在台灣
禮服都會一字排開的讓新人挑
但是在韓國不一樣喔
她們不會將婚紗擺出來
都是이모和助理挑好之後
一套一套拿出來給新人試穿
看完我給的相片後이모和助理就進去挑選
我先換上她們的衣服
接著이모就來幫我整理一下髮型
不得不說韓國이모的巧手真的很厲害
三兩下就把我的頭髮弄得像公主一樣
超~級~厲~害~der~
換第一套婚紗之前
이모問我「在台灣老公看過我穿婚紗了嗎?」
因為她知道我們已經有一個女兒了XD
我說「沒有喔,這​是我第一次穿婚紗」
她會這麼問是因為要製造打開布簾時
「唰」一聲老公驚訝的fu​​​​​
可惜~現實世界永遠都不可能像偶像劇或韓劇那樣浪漫
以為會有老公驚呆嘴開開眼睛大到要掉下來的表情嗎
怎麼可能XD
他只是拿起相機幫我記錄的路人甲而已XDDD
事後問他打開布簾時的感覺
他說「很驚訝啊,只是沒有表現的很明顯啊」(呿~)

3.JPG
這套是試穿的第二套白紗(這套後來沒選)
試禮服還有捧花可以拿XD
(照片色調會因上傳、電腦螢幕而有色差喔)

白紗的部份是2長1短
이모會建議長的部份
挑一套蓬的一套比較合身類似魚尾的
這樣拍出來的照片看起來才會多樣化

2.JPG
這是이모和助理
(禮服公司的이모和拍攝當天的貼身이모是不同人喔)

穿婚紗其實蠻快的
因為她們會在正中央的地上
放一個類似圓木箱的踏板(有高度)
然後在圓木箱上放一雙高跟鞋
她們會先將禮服套上去
新娘只要站進去禮服裡面穿上高跟鞋
接著이모和助理就會幫新娘穿好、調整好禮服
布簾打開後只要站在原地就好
有時只需要慢慢的轉過身
脫禮服就更快啦
根本就是從禮服裡面走出來就好XD

4.JPG

長紗試了四套挑二
短紗沒有試穿
只有拿幾套出來直接挑選
因為她們不覺得那是重點
韓國婚紗最注重的還是在長白紗
不只短紗不是重點
還有晚禮服也是喔
所以晚禮服的款式不多
如果對這部份很要求的新人
真的要慎重考慮一下
晚禮服我試了三套
一開始只試二套要二選一
但是我真的選不出來
後來이모又拿了一套出來
就決定最後那一套
其實我也不好意思再說要試(噗)
就這樣我的部份就結束啦
只需要看剛剛拍的照片做最後的選擇

接著換新郎的西裝
他的部份更快
首先換上她們給的襯衫、西裝褲
接著이모就會挑幾款不同款式的西裝外套出來

5.JPG
剛剛提到的圓木箱就是咩拔腳下那個啦
是不是很難形容XD

韓國婚紗新郎幾乎不用領帶
應該說我看了這麼多根本沒看領帶出場過
一律都是領結啾啾上場
所以自備的那一套西裝
領帶基本上根本不用跟著出國
雖然我們還是有帶去啦
但是它一直默默躺在角落有點可憐XD

另外
為什麼每個韓國新郎看起來都像長腿歐覇呢
他們的秘密武器就是「腰封」
再短腿的新郎加上腰封
都會變長腿오빠啊XD

6.JPG
이모幾乎都會挑一套燕尾服的款式給新郎試
(之前做功課看其他學長po的文也有提到)
但是能穿得起燕尾服的新郎還真的不多
咩拔也有試
但是…呃…就不適合
所以就不po那照片啦XDDD

7.JPG
趁이모還在幫我挑禮服時三人自拍一下
니나一直說為什麼沒帶咩咩去
這樣她就可以跟咩咩一起玩了XD

試西裝真的超快
大概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了
最後이모會幫新郎量肩寬、腰圍、腳長
隔天就會讓貼身이모把合適的西裝帶去妝髮美容室

我也在咩拔試西裝時
努力的決定好婚紗要哪幾套
對有選擇困難症的人來說
短時間內要決定真的很痛苦啊

新郎的西裝有分size
新娘的禮服
在台灣會依新娘的身材做修改
在韓國她們是不修改禮服的喔
完全就是靠貼身이모的巧手
穿上禮服後이모會在身上插針動手腳
不是啦…是在禮服上插針動手腳啦
然後禮服就會合身了
所以我說韓國이모真的超強der

就這樣
我的試婚紗之旅就結束啦
下一篇就是拍攝當天早上的妝髮造型篇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mu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