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的天氣如此的晴朗,
象迷的心,卻狂風暴雨。

這大概是這一週以來,
象迷的心聲吧,
因為我就是如此!

爆發水球事件以來,
象迷從「堅持相信」→「失望」→「痛徹心扉」→「絕望」
而我,
在上週五之前,大概是「痛徹心扉」,
沒到「絕望」不是對涉案的球員還存著希望,
而是對清白、清廉的球員感到不捨,也充滿感激,
因為有他們,
在球場的看台上,大聲吶喊、大力敲著加油棒的我,
才不至於真的成了白痴。

星期一的象迷,大都選擇相信球員,
大聲的為球員聲援,大聲的為洪領隊加油,希望兄弟千萬別解散,
五天過去了,已經有許多象迷,都贊成解散,
因為象迷希望,將象魂停留在最美麗的那一刻!

而我,
在星期五之前是茫然的,
因為自己似乎也已經開始有了這種想法,
並不是對球隊絕望,而是對整個大環境的擔憂,害怕事件再重演,
如果清白、清廉的球員,未來是有保障的,
那麼,為了不讓兄弟象再黑下去,就在此刻劃下句點吧;
另一方面,
如果支持兄弟象再堅持下去,
那麼,對於即使虧損也硬撐到現在,
卻換來球員到最後一刻都還在騙他的洪領隊,教他情何以堪啊!
對於一個心碎的老人家,如何請他再堅持下去呢!

但是,解散的念頭,
在星期五晚上,聽見球員站出來發聲之後,
我就再也沒有這種想法了!

是啊!好球員還在啊!
認真、努力、為自己的目標、理想而奮鬥的球員還在啊!
身為球迷的我,怎能輕言放棄呢!

在批踢踢版上,看見許多非象迷,站出來立挺兄弟,立挺象迷,立挺中職,
真的真的,讓我好感動,
某位牛迷「不只是象迷啊!在我心中的MVP就是恰恰。」
在公司實在不想輕易掉眼淚的我,哭了,
好感動,也好心疼,
感動,原來有人是站在我們這邊的,不是只會唱衰兄弟;
對於這些拚了命的為自己的目標、為最愛他們的球迷認真打球的球員,感到無比的心疼。


口口聲聲說「棒球」是國球的政府以及官員們,請問,你們為這顆國球付出了多少呢?
大家都要求洪領隊不要解散,因為他與兄弟象背負著重大的社會責任,
但是,如果把如此重大的社會責任,推給一個這麼小的企業來承擔,會不會太過份了呢?
洪領隊一家人,對這顆國球、對中職已經付出太多太多了,
是不是應該換我們的政府硬起來、站出來,為國球、為中華職棒做些什麼事?
至少至少,該給中華職棒一個乾淨、沒有汙染、沒有外界打擾的環境,這…只是最基本的啊。


媒體記者、主播、名嘴,請問,你們今年進場看過幾場職棒呢???????
120603015?還是0???????
不看沒關係,不懂也無所謂,不想幫忙也就算了,
但是,請別在此時此刻,像打落水狗一樣,拚命的落井下石,
我想,中職的存在無否,兄弟的存在無否,從以前到現在,甚至是以後,
你們一點興趣也沒有,對你們也起不了任何的化學作用,不是嗎?
那就一直保持著與你們無關緊要的方程式,持續下去吧!
留給職棒選手一條活路,留給球迷堅持下去的一絲絲力量吧!可以嗎?


打假球的球員們,當你們拿了錢、拿了好處,輕輕鬆鬆的打水球時,
想過你們認真的隊友嗎?想過你們可憐的老闆嗎?
還是,想過花錢買票進場、還拚命的為你們吶喊、敲棒的我們沒有?
失聲、手腫、淤青,都沒關係,
只要能為你們加油,給你們信心、鼓勵,就夠了,
結果換來了你們這樣無情的對待,你們,良心被狗啃了嗎?
別哭給我們看,別要求我們原諒你們,
你們一輩子都沒資格得到我們的原諒,
不論你只是拿了一點錢,還是沒良心到當白手套的人,
你們一個個,
都讓我覺得為你們加油是我這輩子做過最白痴的事!!!


清白、清廉的球員們,謝謝你們!
謝謝你們,出淤泥而不染,
謝謝你們,讓我們不至於成了百分之百的笨蛋、傻瓜,
謝謝你們,讓我們覺得兄弟象還是有希望的,
謝謝你們,讓我們覺得中華職棒的存在還是必要的,
更謝謝你們,讓我們覺得自己的存在是理所當然的,
對你們的不捨與感動,這幾天,幾乎都用淚水表達了,
如果還有以後,
我仍然願意,穿上我最愛的兄弟加油衣,帶著我最愛的加油棒,
買票進場為你們加油吶喊,
因為,那是我唯一能用行動表達對你們支持的方式。


目前,我們還不知道兄弟球團的決定是如何,
如果不幸,兄弟象真的必須劃下休止符,
那麼,我會永遠惦記著這支讓我瘋狂的球隊,
一輩子,都會記得我是兄弟象迷;

如果兄弟成功渡過危機,挺過這一關,
那麼,在未來的日子裡,
我仍然會盡我所能,到場幫兄弟象加油,
穿上我最愛的兄弟加油衣,
帶著我最愛的黃色加油棒,
在看台上,努力為兄弟吶喊,為黃衫軍拋下勝利的彩帶,
甚至在幾年以後,等我有了下一代,
我依然要為他or她,穿上最可愛的黃色加油衣,
帶他or她,到球場為兄弟加油。

因為,
一天是象迷,永遠是象迷;
當象迷真的真的,是最幸福的事,
所以,
我願意讓我的下一代,也感受得到這份幸福。

兄弟精神,
永不放棄;
象迷精神,
不離不棄。

加油,兄弟象;
加油,中華職棒。


PS:謝謝所有今天為兄弟象、為中華職棒站出來的球迷,
       不論你們是象迷、熊迷、牛迷還是獅迷,
       沒能到場的我,都萬分的感謝你(妳)們喔^ ^...


mu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