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公車
應該是要便民才對

但是
musi實在不愛公車這東西

第一
在台南
公車的確不怎麼實用
第二
公車那可惡的喇叭
實在令人痛恨
公車的喇叭根本都是用來嚇人的
騎車時
最痛恨的就是旁邊跟著大公車
尤其在那可惡的中山路上
更是厭惡至極啊
偏偏中山路什麼都多
店多人多車多公車也多
再加上
路旁的汽、機車都亂停
我們騎士能怎麼辦
當然只有先往快車道鑽啦
這時一方面要擔心後方來車
另一方面就是要擔心
那好心的公車司機
為了要提醒妳「他在妳後面」
就會用那吵死人不償命的喇叭
「叭~~~~~~~~~~~~~~」
然後
膽子大一點的
就嚇了一跳.......沒事
膽子小一點的
或是老人家
應該就是"壘殘"的命運
這.......
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不過
以上是題外話
下面才是今天的重點

今天下班
去了一趟超市
買完東西回到丫銀旁邊
(註:丫銀是我的機車啦...)
正在放我的東西時
就聽見
公車引擎聲+碰的一聲
在場的自然反應就是回頭看發生了什麼事
正當我一回頭
就看見一個騎著腳踏車的弟弟
被一台公車"ㄎㄟˊ"到
然後整個"壘殘"
我當下的反應
就是尖叫
真的嚇傻
然後就看見公車停下來
而那個弟弟就從地上爬起來
去撿他散落一地的東西
我看見他的模樣
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而且他好瘦小
還穿著短袖的衣服
雖然沒有流血
但手臂和衣服都黑了
我想就算有受傷
也要回去才會知道
有幾位媽媽就過去問他有沒有怎樣
他就說沒有
公車司機知道他撞到人了
也下車問了弟弟有沒有怎樣
弟弟還是說沒有
看見弟弟說沒有
公車司機看了看就回車上了
拜託
那弟弟一看就知道才國小耶
我看他根本也嚇傻了
只知道趕快撿起自己的東西
然後檢查一下腳踏車有沒有怎樣
他怎麼知道該有什麼反應啊
在超市附近的人
幾乎都用關懷、心疼的眼神看著那個弟弟
相較於公車司機
實在令人覺得冷漠又不負責任

如果那是我的弟弟或小孩
回到家看見他成了那付模樣
不心疼死才怪
怎麼公車司機卻能因為小朋友的一句沒事
就丟下他離開了
真的不太負責任了

所以一回到家
就先上來po
把對那位弟弟的心疼
和那位公車司機的不滿
寫上來

希望那位弟弟真的沒受傷
他的東西和腳踏車也沒壞

也希望那位公車司機
回到家能反省一下

雖然是"阿婆生小孩"-->"真拚"(台)
但是我就是想上來說一下

好了
說完了
看棒球去

mus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